星期日, 4月 17, 2005

Eat, Eat

我家養有兩隻「西施」小狗,牠們是同一胎的兄弟,大哥叫名「小魔怪」,因為牠的耳仔大大面扁扁,極像電影中的「小魔怪」。弟弟則叫「阿懵」,因為牠在幼時神經質「面懵懵」,時常被大哥佔便宜。養狗最重要的課題,並不是怎樣教他stay,也不是怎樣教他jump,而是怎樣教牠文明的為自己解決問題:我家客廁的一角,放上一堆報紙,就是牠們解決問題的場所──廁所。我因為懶以至平常少有帶牠們上街,牠們的一切大小事都是在這裡解決,在這年裡從未試過失準,這可說是狗主的一項驕傲成就!

眾所周知,狗是很為食,起初我會在給牠們用膳前說一聲:「Eat,eat!」訓練了約一星期,之後我一說:「Eat,eat!」牠們就會像摩打發動,興奮得不斷快速一邊跳一邊自轉。不知怎解,有一次我說錯了:「食、食!」牠們也有反應,後來我索性不再用?字:「係唔係想食野啊?」牠們居然也聽得明,為食的摩打又發動!

「小魔怪」很喜愛自己的晚餐,有幾多吃幾多,很多母親最想見自己的兒子乖乖的、快快的、專心低下頭吃飯,「小魔怪」就是他們兒子的模範。「阿懵」卻很奇怪,當晚餐放在牠面前,為食的摩打就會停,牠只會靜靜的守護著自己的食物,望著大哥進餐,自己卻不吃。當大哥吃完自己的份,當然會走過去想試試弟弟那一份,這時「阿懵」一於奮力保護到底。當然,在打保衛戰時也沒有時間進餐,所以現在「阿懵」比「小魔怪」足足小了一個碼!

真想帶牠看一看動物心理醫生。

後記:現在牠們已成為我的Studio的新任PR Manager,很受我的客戶歡迎!

5 Comments:

At 4/18/2005 4:54 上午, Blogger FlyingHorse said...

「阿懵」同「小魔怪」一樣咁得意.

 
At 4/18/2005 5:05 上午, Blogger Yayan said...

Ni hao ma!

Awesome~~~ (",)

interesting blog entries...

keep on bloggin'

carpe diem!

http://billryan.blogspot.com

 
At 4/19/2005 8:04 上午, Blogger Bananie said...

路人甲﹕有「阿懵」的照片嗎﹖聽落好似「阿懵」得意D甘。

 
At 4/23/2005 8:04 上午, Blogger TinTin said...

「阿懵」的照片可以在林先生的作品

一國沒兩制就沒有新香港

中找到~~~~~~

 
At 4/23/2005 10:48 下午, Blogger Mandy said...

我之前隻狗都好少帶牠逛街,但是今個星期三我細妹帶牠逛街同三十隻狗玩,發現牠開始好鬼驚,仲躲在我細妹背後,可能因為少逛街,少接觸同類.不過星期四我同細妹同牠逛街,牠都好鬼驚,仲躲在我同我細妹背後.不過星期五冇帶牠逛街.今晚我又同牠逛街,牠自己識行去同狗玩,之前我隻狗好鬼衰,不是好聽話,依家正在改善.不過你的兩隻狗就不同,起碼都叫做有個伴,平時冇人就吠下,佢地都好乖.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